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元旦小长假次日四川景区待客83.3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1-01 10:01: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1月1日讯 记者从四川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12月31日是“元旦”假日第二天,四川省纳入监测的71家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83.30万人次,门票收入1791万元; 24家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48万人次。游客较昨日大幅增长,出行以城市近郊古镇自驾休闲游为主。截至31日下午15点,该省未接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报告。

元旦小长假第二天,四川省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乡村旅游持续火热。随着我省乡村旅游发展提档升级,各地结合自身资源特色,推出了大量乡村旅游项目,引爆了元旦旅游市场。成都市黄龙溪、宜宾市金兰映月、资中县响水滩、隆昌白银谷、眉山黑龙滩等乡村旅游景区,农家乐、民宿、餐饮生意火爆,特色农家餐饮、农产品备受广大游客青睐,旅游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二是主要景区热度不减。四川各重点旅游景区持续升温,纳入统计的景区今日游客接待量突破2万人的有:邛海泸山景区、峨眉山、南充西山风景区、三圣花乡、洛带古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平乐古镇、街子古镇、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李庄古镇等。作为四川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西昌邛海泸山景区两日接待游客量接近10万人次。

三是旅游市场秩序井然。12月31日,四川各地旅游假日办和涉旅部门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及电话24小时畅通,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旅游服务和监督,强化旅游安全措施落实,各地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