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驻法大使晤巴黎警长 促保侨胞和中国游客安全

发布时间:2018-01-02 08:40:36 丨 来源:中国侨网 丨 作者:黄冠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法国《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介绍道,近日,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和巴黎警察局局长米歇尔·德尔佩什(Michel Delpuech)会面,就维护旅法侨胞和中国游客在法国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陆青江也与巴黎警察局长办公室副主任、局长外事顾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敦促法方加强对旅法中国侨胞和中国游客的安全保护。


这是2017年12月28日陆青江应邀出席法国青田同乡会在巴黎举行的迎新年活动,在谈到对侨胞的领事保护时作上述表态。

陆青江表示,今年以来,法国青田同乡会与其他旅法侨界一道,为争取华侨华人的权益做了大量工作,中国驻法使馆也在维护华侨华人和中国游客的合法权益方面不遗余力。她介绍说,近日她与翟隽大使同法国警察局长会面,就维护旅法侨胞和中国游客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之后受大使的委托,她又与巴黎警察局长办公室副主任、局长外事顾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沟通了各自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敦促法方重视旅法侨胞和中国游客的安全,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社会治安环境,提高破案率,依法严惩犯罪分子。对此,法方做出积极表态。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进行定期交流。

陆青江表示,2018年,将继续把维护侨胞和游客的安全作为使馆领事部工作的重点,加强与法国警方的联络机制。她表示,中法关系持续稳定高位发展,不久马克龙总统即将展开首次访华之旅,这将对中法乃至中欧关系、对旅法华侨华人的生活发展带来新的积极影响。希望广大侨胞在中法关系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开拓自身事业,促进两国交流,深化民间友谊。

2017年,受法国治安不靖大环境的影响,中国游客和侨胞安全事件频发,11月2日,中国一40多人游客团队被抢,引起广泛关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第一时间联系了法国的警方,敦促法方尽快破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并敦促法国警方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的安全。(黄冠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