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扬州市区封闭式景区迎客10万余 外来游客爱温泉

发布时间:2018-01-02 08:47:58 丨 来源:扬州晚报 丨 作者:居小春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今年的元旦小长假,虽然清晨浓雾弥漫,但整体天气晴好,市民游客出游热情不减。记者昨从扬州市旅游局获悉,市区主要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10.33万人次,同比增长44.6%;新景区及县(市、区)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4.62万人次。泡温泉、尝美食、享受漫生活,成为不少外地游客元旦假期来扬游玩的主题。

同比增长44.6%

封闭式景区迎客10.33万人次

元旦小长假3天假期,在瘦西湖、个园、何园,游客们感受着冬日里别具特色的亭台楼阁景致,很多都是一大家子游园赏景。据统计,市区主要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10.33万人次,同比增长44.6%。

昨天虽然是假期最后一天,但早上记者在瘦西湖西门看到,停车场依然停着不少外地牌照的私家车。今年元旦期间,瘦西湖梅花蜡梅展正式开展,近万株蜡梅和梅花怒放瘦西湖,游客来到瘦西湖,在梅海中尽情“双梅同赏”,愉悦身心。

元旦佳节,个园、何园也纷纷推出新年活动喜迎四方游客。比如,个园推出新年摄影大赛、元旦亲子游园会,何园推出小翰林决赛、何家千金贴窗花等活动。

茱萸湾景区依旧是孩子们的乐园。元旦小长假,来茱萸湾游玩的游客都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在茱萸湾南门售票处出示有效票据或者游园卡等凭证,游客可免费领取茱萸湾专属“福”字。

接待4.62万人次

县市景区、乡村游也精彩

元旦小长假,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到县市区景区游玩。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小长假,新景区及县(市、区)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4.62万人次。

宝应景坤园在元旦假期前正式开园,2018扬州夏集首届子婴羊肉美食节在此举办,游客既能观看羊肉等美食现场烹饪表演,还可参与户外烧烤、文艺展演、有奖猜谜、趣味农场等系列活动。

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是扬州唯一纯渔民居住的小渔村,渔家风情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这个假期,不少市民到这里赏湖景、尝美食。

江都小纪生态园、勇龙国际生态园、吴桥蔬果产业观光园、白塔河农庄等生态农庄的乡村游也如火如荼。

“温泉之城”显魅力

“泡汤游”成冬季来扬首选

新年首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2018元旦出游总结报告》显示,今年元旦出游类型更细分、主题性旅游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特别是周边温泉游成为元旦最受欢迎的旅行主题线路。元旦小长假,来扬州泡温泉、尝美食,享受漫生活成为不少游客休闲游的主题。扬州的瘦西湖温泉度假村、天乐湖温泉、凤凰岛·逸温泉这几日都宾客满棚,门口车水马龙。

“今年元旦小长假来扬州泡温泉,养生休闲的游客比往年多出不少,3天迎客超3000多人。”天乐湖温泉度假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游客主要来自宁镇扬,元旦小长假期间,除了宁镇扬的游客,还有不少苏州、泰州、淮安及浙江上海的游客。

“扬州是长三角地区首个获得‘中国温泉之城’荣誉的城市,元旦至春节期间是扬州泡温泉的最佳时机。”瘦西湖温泉工作人员说,今年相比往年,来泡汤的除了市民之外,大多是从周边城市赶来的,不少人是举家来‘泡汤’。

(居小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