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湖南绥宁:万名干部职工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发布时间:2018-01-02 11:01: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陈小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日讯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大脱贫、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改,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元旦期间,湖南省绥宁县万名干部职工“迎新春、送温暖、促脱贫”大走访活动在年头岁尾中拉开序幕。

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该县召开了会议专题部署,下发了专门文件,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领导带头走访。在走访中,干部职工做到一次现场走访和一次电话回访;并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工作出发点,围绕“三率一度”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知识;扎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结合实际情况落实扶贫政策,重点是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及危房改造等政策落实。走访中,结对帮扶责任人就帮扶措施、帮扶效果、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自查,做好贫困户对帮扶工作满意度评价确认,对不满意的评价,找准原因,认真加以整改,并做好回访工作;对结对贫困户的一户一档、一户一袋(盒)档案的帮扶措施、帮扶成效进行健全规范;对涉贫信访户等重点群体进行走访,倾听诉求、宣传政策、疏导情绪、解决困难。

12月31日,该县委书记唐渊、县委副书记吴韬、县委办主任游庆康、副县长唐艳等深入东山、寨市等乡镇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领导们都要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宣传扶贫政策,结合实际情况落实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袁学龙 陈小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