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沈阳"三引三回"引辽宁省实验校友回沈叙芳华

发布时间:2018-01-02 14:03: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马慧新 王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日讯 “我们不仅想起了在实验园的芳华岁月,这次也给母校和家乡准备了特殊的‘新年礼物’。”元旦前夕,辽宁省实验中学北京校友分会举行2017年年会,校友们在一起迎接新年,回忆校园生活。除了北京校友会,上海、华南等全国各地的省实验中学校友会分会的活动上,最近有一个话题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而且不约而同都与一份神秘的“礼物”有关,这就是创业项目。

“从去年11月份上海校友会活动上知道了‘三引三回’政策,我就开始准备回来开公司,现在已经开始到实际操作阶段了。”像很多校友一样,98届毕业生卫双眼下最急切做的事,就是回家乡创业。虽然曾经在英国生活12年、在伦敦一高校工作7年,但由于浓浓的家乡情结,卫双一直想为家乡做些事。

这次决定回沈创业,用卫双自己的话说,是“一拍即合”。“校友会是一个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契机,老师代表学校欢迎校友回家,介绍现在沈阳的发展,尤其是‘三引三回’活动,我觉得正好是我想要的。”卫双即将在沈阳开的是一家商务信息咨询公司,将国内或国际的信息、人才、资源对接给家乡,他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实验校友回到家乡工作、创业。

辽宁省实验中学在近期全国各地举行的校友会活动上,都会将“三引三回”活动介绍给校友们。更多不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校友,则通过各地校友会微信群了解“三引三回”活动和沈阳最近的发展变化。

辽宁省实验中学副校长赵雪江介绍,“前不久我们去看望了老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送给他由我们学生写的‘实验永远的楷模与骄傲’书法作品,王永志也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祝福。”通过校友会交流、论坛等活动,新校友可以向老校友请教生涯规划等一系列问题;老校友们则以校友会作为信息交流平台,校友活动也成为体现省实验关注学生终生发展教育理念的一种方式。如今,北京校友会目前有2千多人,汇聚了很多各个行业的精英,校友活动上一起交流收获都很多。

校友会成了辽宁省实验中学各界毕业生和母校联系、以及校友之间联系的桥梁;辽宁省实验中学的校友会活动一直没有中断过。(马慧新 王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