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打太极迎新年 国外友人点赞青城山—都江堰

发布时间:2018-01-02 17:13: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活动现场,刘绥滨带领10国旅游达人打太极


中国网1月2日讯 “或是白鹤亮翅;或是手挥琵琶;亦或是左右倒卷肱……每一个动作柔美而有力”今(31)日,元旦小长假的第二天,“10国旅游达人老君阁打太极迎新年”公益活动在青城山景区举行。活动现场,在青城派掌门的带领下,十名国外旅游达人在青城山老君阁打太极来迎新年。随后,他们还前往熊猫乐园与大熊猫进行了亲密接触。


祈福活动现场


外国游客点赞青城山—都江堰

祈福活动现场,十名国际友人手持祈福带,跟着中国游客一起为自己和家人朋友祈福,特别幸运的是他们来到青城山建福宫正好遇见了张明心道长,道长见到来自各国的旅游达人们也特别高兴,为他们送上了平安果,并亲自教授了中国传统礼仪,让达人们亲身体会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谢过道长以后达人们在青城派掌门的带领下登上了青城之颠,在老君阁开始有模有样的学着打着太极,只见他们跟着掌门人全身柔绵而有力地开始起势,每一个关节都灵巧地配合着,在柔和的动作中也藏着几分刚劲,双手握拳,转腿,向前缓缓冲拳,推掌,他们全神贯注,似乎是要将混沌的天地分开。在打完太极后,十名外国友人还被邀请到大观熊猫园近距离参观大熊猫,大家都掩饰不住一脸的兴奋,在见到熊猫的那一刻,都忍不住惊呼大熊猫是如此可爱。随即,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了这一难得时刻。


刘绥滨指导10国旅游达人动作要领


“非常幸运能够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来青城山祈福,跟着跟随刘绥滨老师在青城山老君阁学习太极。”来自埃及的米莱兴奋的告诉记者,我是在Facebook上看到咱们这个征集活动,立马就报名参与了,很荣幸能参加,这也是我第三次来青城山。没想到最后还有机会参观大熊猫,对我来说,这是最棒的新年礼物。米莱表示,自己已经深深的被青城山的自然风光和道教文化所吸引,他已经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出了邀请,希望他的同学们也能一起来青城山。


10国旅游达人参观熊猫乐园


据了解,12月“10国旅游达人老君阁打太极迎新年”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受到游客的追捧,特别是国外游客。“青城山老君阁打太极迎新年”已成为Facebook上的热门话题。据活动组委会统计,此次活动先后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国内外游客的报名信息。“此次活动我们在众多报名者中选取了10位,希望他们能借此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近距离参观大熊猫,在青城山度过一个完美的2017年,”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城山太极文化受追捧

“能够和众多国际友人一道,在青城山老君阁一起打太极,传播青城山太极文化,这本身就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青城派掌门人刘绥滨表示,近年来青城山太极文化受到游客的追捧,特别是国际游客,他们热衷于中国传统文化,这也是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国际游客比例攀升的重要因素。

“中国人讲究阴阳结合、柔美并进,这也正式太极吸引我的地方”来自马达加斯加安琪龙表示,来成都留学已经两年了,这次是第一次来青城山,能够和刘绥滨老师学习太极,感受太极文化这个新年过的非常有意义。



近年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在积极提升服务品质和创新旅游产品的同时,加大对景区文化的挖掘和开发,以旅游带文创,以文创促旅游,受到国内外游客的追捧。

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开创全球旅游新时代

创新驱动旅游产业发展。当前,在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飞速发展,提升旅游附加值提高旅游品质成为景区探索和发展的方向。

近年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致力于发展多元化旅游,在有效保护自然环境与文化元素的基础上,以游客体验为根本出发点,用“旅游+互联网”模式,探索出一条传统景区旅游可持续创新的一批优秀旅游线路产品,比如禅修养生之旅、休闲人文之旅、运动乐活之旅、亲子探秘之旅、寻茶踏青之旅、清凉避暑游等。未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将紧紧围绕“国际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为全球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旅游服务。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