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六安获"十佳魅力中国城"称号 天堂寨美在六安

发布时间:2018-01-03 11:07: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文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3日讯 2018年1月1日,以“盛世中国 文旅大典”为主题的“魅力盛典”在央视财经频道震撼开播,《魅力中国城》第一季温情收官。历时八个月,经过三轮精彩竞演,六安从全国32座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首季“十佳魅力中国城”称号。央视在给六安的颁奖词中写道:“绿水孕育瓜片香,青山铸成忠魂热肠。她诞生法学鼻祖,她造就将星辉煌,红魂绿魄大别山,天堂寨美在六安!”

“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安徽天堂寨地处大别山腹地安徽省金寨县境内。素以“雄、奇、险、幽、秀”而闻名天下。

天堂寨很奇,横亘于吴楚大地,是江淮分水岭、皖鄂交界地、华东、华中、华北三大植物区系交汇点。

天堂寨很绿,森林覆盖率高达96.5%,是天然氧吧和动植物的海洋。

天堂寨很红,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旧址所在地。

天堂寨很幽,飞瀑流泉、峡谷龙潭、奇峰秀石、茂密森林······

天堂寨很秀,春天百花绽放,夏天清凉惬意,秋来五彩斑斓,冬来银装素裹。

天堂寨很好客,特色吊锅、小吊酒、八大碗农家宴、红烧肉、天堂贡鱼······绝对的原生态,绝对的原汁原味。

走进天堂寨,回归自然,返璞归真。是人们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的最佳选择地。(张文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