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法库惊现"冰圈"奇观光影魅惑带来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8-01-03 11:24: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马慧新 杨雨晴 张春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3日讯 在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境内的辽河上,2018年1月1日,一个神秘的旋转“冰圈”吸引了数以百计的民众前来围观。位于辽河柏家沟大六杨家糖新村处的这块巨大旋转冰盘,从航拍来看,它更像一块手表,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夕阳西下,冰盘越益显得壮观而神秘。随着暮色渐深,冰盘缓缓旋转,远远看去,如一个巨大唱片,在冰上歌唱新年快乐!光影魅惑,又如一个从外空飞来的巨大飞碟,在夜色的神秘中,更有令人不可思议的味道!



附近居民称,从1日早上开始,来看“冰圈”的人就没间断过,有附近的居民、坐出租来的市民、外市自驾来的游客,纷纷加入了“赏圈”的队伍之中。据了解,“冰圈”自己在河中以匀速自转,而且特别圆,“冰圈”周围的冰面是冻实的,唯有冰面与“冰圈”之间的间隙可见有水流动。



有人猜测,在河面的拐角处,加速流动的水会产生一种被称为“旋转剪切”的力量,将冰块切断,然后冰块缓慢旋转。被切断的冰块和周围的冰块相互摩擦,最终形成一个正圆形。



几天前,就有人在说辽河的旋转冰盘,很是惊奇。甚至有人称它为转运盘,祈愿转运盘能给生活在辽河两岸的人,带来新年新气象。摄影师张春生用光绘摄影,拍下了这一神奇自然景观。这承载着人们美好愿望的转运盘,在岁尾而来,在岁首而去,像是完成了一项神圣的使命,就挥手作别,只留下一段传说。


(马慧新 杨雨晴  张春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