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广元朝天区:吹响2018年“脱贫摘帽”号角

发布时间:2018-01-03 17:03: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张敏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3日讯 “在这大雪拥门的时候,我们不能坐在办公室里烤火,应该到群众中间去。共产党员要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如今,在广元市朝天区,沉下身子谋脱贫、主动作为干实事,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

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元旦小长假,在这个本应合家欢聚的传统佳节里,朝天区各级干部职工、 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却正冒着严寒,奔忙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他们与贫困户促膝相谈,算2017年收入账;与乡、村干部协作,摸清家底,当好调查员,为贫困群众制定2018年度脱贫攻坚计划……

以此为标志,朝天区决战决胜2018年“脱贫摘帽”战役正式吹响号角。

“脱贫攻坚,唯此为大。”2017年12月30日,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就全区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及迎检工作开展暗访督导。不打招呼、直击现场,蔡邦银先后深入转斗、两河口、临溪、鱼洞4个乡镇6村9户建卡贫困户,对标“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退出标准,督查各乡镇、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我们村儿变化大,过去想都不敢想。”2017年12月31日,鱼洞乡东风村,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们围坐在一起,盘点2017年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并制定2018年发展规划。贫困户们争先恐后发言,水泥路通到院坝里,住进了新的小洋楼,村里还建起了700余亩特色果蔬产业示范园,既可参与发展产业获得分红,又可在公司务工增加收入,明年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我们的帮扶干部。”

“一年365天,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村里,虽然很辛苦,但非常值得。”2018年1月1日,朝天区委宣传部驻临溪乡清水村第一书记马磊介绍,这几天,集中跟村里的贫困户核算了2017年的收入,看到他们一年下来,产业有模有样了、收入稳定提高了、生活更有保障了,感觉自己这一年的工作没白做、实实在在见了成效,心里比啥都高兴!

“开局即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蔡邦银话语掷地有声,2018年,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这一主要目标,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智慧攻破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64个贫困村6574户贫困户25518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区实现脱贫“摘帽”;到2020年,力争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全面发展,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郭兰 张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