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旺苍推行全域党建标准化 打造过硬"红城堡垒"

发布时间:2018-01-03 17:07: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绍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3日讯 政策宣传岗、技术服务岗、环境卫生岗……2017年12月31日,在四川旺苍县三合现代农业园区的黄茶园中,一场别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当地21名无职党员都有了自己的岗位。

给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是三合现代农业园区党委党建责任清单的重要内容,一定管一年,年终搞评议,对考核优秀者发放奖励补助。今年以来,三合现代农业园区先后评选出党员明星17人次,党员争当干事先锋的激情进一步提升。

基层党组织点多面广,如何使每一个党支部都能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旺苍推行的全域党建标准化建设给出了答案。

2017年以来,对标“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求,旺苍县深入各领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专题调研,编制形成《全域党建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为基层党支部开展标准化建设提供标尺。

在标尺的丈量下,该县教科局直属机关党委系统开展“一线教师党员创建名师工作室,带头提升质量;东河镇党委则将“智慧乡镇”建设作为标准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实现了干部管理日记、月评、年考网上运行,大大节省了运行成本;县城市执法局提出“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卫生行业开展“微笑天使”“责任大夫”评选活动,法律服务行业着力打造“星级党员律师”“星级律师事务所”……

“让农村党支部书记抓标准化建设,光靠文件指导不行,必须要有看得见的现场和可借鉴的经验。”嘉川镇党委根据各村党支部基础条件,实施梯次推进计划。完善党群服务中心“1+8”功能、规范党支部日常运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各项任务……贫困村五红村转身成为了党建样本。

“以前没有像样的阵地,开个党员会都很难。现在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看病、娱乐啥都方便了!”看着面貌一新的党群服务中心,旺苍县张华镇松浪村老党员刘正强深有感触。如今的松浪村,一举成为全县精准脱贫的示范村。

去年,旺苍县大力开展全域党建标准化建设示范行动,制定了《旺苍县全域党建标准化“红城堡垒”示范点建设三年计划》,集中用3年时间,培育200个不同领域、各具特色的党建标准化示范点,并通过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让全县各类党组织创建提升学有标准、做有榜样。(陈绍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