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雪乡商家宰客还是游客碰瓷?有待客观全面调查

发布时间:2018-01-04 08:36:16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施公观 丨 责任编辑:路遥


雪乡商家宰客还是游客碰瓷,调查说了算

议论风生

据此全面查找问题,建立平稳有序的旅游环境,也是对雪乡的明天负责。

一篇针对雪乡宰客的“控诉”文引发网友关注。作者罗列了在雪乡被宰的经历:预定两晚的三人火炕房被临时通知只能住一晚;被店家告诫不要在网上差评……此番遭遇引发网友共鸣。

1月3日,黑龙江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查,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同时发现赵家大院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存在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同日,有媒体采访到酒店负责人付先生,付先生对控诉信中的内容矢口否认,并给出另一个版本:游客看自己的预订价与当日价相差三倍,主动提出第二晚换大通铺,并要求酒店按现价倒补差价,还威胁酒店方说不然就要给差评。付先生还表示,在帖子热传之初,收到“南方口音男”打来的电话,说想摆平拿出4万元。对5.9万元的罚款,付先生坦陈,是针对酒店年末涨价行为,自己并不是很认同,“我们雪乡的酒店旺季这段时间都这样涨价”。

是商家宰客还是游客碰瓷,目前还难以下定论。

但从控诉者、旅游管理部门、酒店方三方的“共有信息”来看,赵家大院价格欺诈、存在卫生和消防问题却是事实。而网友对于当地旅游乱象的指控,恐怕也不是空穴来风。这些问题,都应该被看做是“举报线索”,而逐个进行调查和整治,并以之为契机,建立起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赵家大院“风波”事实究竟如何,还有待当地有关部门更客观、全面的调查。既不能为了平复舆论而找“背锅侠”,也不能为了“遮丑”而罚一家了之。雪乡宰客的新闻近年来多有见诸报端,也提醒当地不能只注重“收割红利”,还需要从根本上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说到底,全面查找问题,建立平稳有序的旅游环境,也是对雪乡的明天负责。(施公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