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袁继业:长春创冰雪体验之都 冰雪节收入超15亿

发布时间:2018-01-04 12:40: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4日讯 “激情冰雪·幸福长春” 2018全国网络媒体冰雪行活动4日在吉林省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长春市旅游局副局长袁继业说,前20届冰雪旅游节,长春市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以上。本届冰雪节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载体,打造冰雪盛宴,推动长春旅游产业大发展,全力将长春市打造成中国“冰雪体验之都”和东北亚区域性旅游名城。

“到2020年,长春市旅游产业实现旅游接待人数1.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00亿元。”袁继业公布了未来5年长春市冰雪旅游总体目标。袁继业说,长春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坚持资源为根、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市场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统筹发展、项目带动、产业融合。构建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3+X”冰雪产业链,以文化观光、休闲消夏、康体养生、生态体验为特色的“4+X”避暑产业链,打造一批基础设施完备、产业融合度高、特色鲜明、四季皆宜的国家和省级旅游度假区,推动冰雪和避暑旅游产业化、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袁继业透露,长春市将以旅游度假区建设为龙头,加快形成以冰雪和避暑两极资源带动四季旅游发展的格局。通过高标准规划和建设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和一批特色休闲旅游度假产品,在全市构建以旅游度假区为主导,以冰雪和避暑特色旅游项目和新业态为支撑的综合型旅游度假产品体系。为开发冰雪旅游产品、延伸冰雪产业链条,长春正逐步实现全市中小学校冰雪体育课程开课率达到100%。

谈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的践行,袁继业说,通过冰雪与旅游相结合,服务“白雪换白银”战略,助力北京冬奥,推进“3亿人上冰雪”,长春冰雪旅游节的规模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丰富,影响越来越广泛,从最初冰雪活动拓展到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经贸等众多领域。

据悉,本届冰雪旅游节长春市共打造重点冰雪运动及冰雪娱乐场所41处,推出重点冰雪活动100项。袁继业说,本届冰雪旅游节将冰雪与城市文化游、关东民俗游、温泉康体游、乡村体验游、研学教育游等旅游产品有效结合,形成全城冰雪体验观赏氛围,构建全域化布局、多层次体验的产品格局。(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