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锦州元旦旅游收入2.15亿“冰雪+温泉”成爆款

发布时间:2018-01-04 13:27: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马慧新 王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4日讯 2018年元旦假期,辽宁省锦州市冬季冰雪温泉游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东方华地城、大朝阳温泉山城、九华山温泉、锦汤山庄等温泉旅游呈现出火爆局面,客房爆满,门票一票难求。三天共接待游客30.5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9%。“冰雪+温泉”成锦州元旦旅游“爆款”,休闲游成为旅游新亮点。

据悉,为扎实做好元旦假日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和旅游市场监管等工作,锦州市旅发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安排部署旅游系统做好值班工作和行业统计工作,确保了按时上岗和旅游数据的及时上报,实现了旅游行业“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

为加大锦州冬季旅游影响力,首次开展冬季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今年,冬季旅游的主题为“嬉冰雪 泡温泉 游锦州 过大年”,2017年12月11日—15日,锦州以冰雪相邀,锦州市旅发委组成宣传推介团 ,先后走进盘锦、阜新、朝阳、葫芦岛及秦皇岛进行冬季旅游推介,使冬季旅游知名度大大提升。

冬季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让锦州倍受关注,元旦期间,吸引了周边辽西四市及京津冀游客,伴随着出游方式的多样性,周边游客和锦州市民大多采用自助游的方式出行,休闲游成为了大多数游客的选择。

冬日里,中国渤海最北岸已成为了冰的海洋、雪的世界,海冰奇观成为了休闲游的主要休闲地,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来,驻足欣赏、拍照留念;随着2018第三届中国·锦州冰雪温泉节的举办,“冰雪+温泉”旅游成为了锦州冬季旅游的热门,穿上专业的滑雪设备,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滑雪的快乐,玩累了,还可以走进暖暖的汤池中,放松身心、卸下疲惫,“冰雪+温泉”的伴侣组合深受大家喜爱,东方华地城三天迎客量达到了2万余人。

亲子采摘游是假期里大多数人的选择,带上全家人,贴近大自然,走入暖棚中,摘草莓、小柿子、小黄瓜……尽情体会田园之乐;东湖公园成为了天然的冰上运动场,吸引游客驻足游玩,租上一台冰车在冰上自由滑行,回归童真,快乐飞翔;锦州非物质文化基地展厅里更是吸人眼球,以医巫闾山满族剪纸为代表的非遗作品和现场技艺让游客们感受着浓浓的锦州风情,很多游客买上几款心怡的手工艺品,送给亲朋好友作为新年礼物。(马慧新 王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