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华媒:2017中国赴新西兰游客数量骤降 消费陡减

发布时间:2018-01-04 14:06:3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刊发文章称,2017年,赴新西兰观光的中国游客数量和消费都出现了急剧下滑。虽然旅游业对未来前景看好,但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不太可能恢复往年30%至40%的增长盛况。

文章摘编如下:

过去四年,从中国飞往新西兰的航班数量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人们普遍认为未来五年内中国有望超过澳大利亚,成为新西兰最大的旅游出口市场。

但截至2017年9月,中国游客在新西兰的消费额为14.24亿新西兰元,比2016年下跌了18%。赴新西兰的中国游客人数也在下滑,2017年6月同前年相比,游客人数减少了15%,降至1.1万人。

新西兰旅游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说:“新西兰已经推出了5年多次入境签证。但2017年中国出境游突然放慢了增长的步伐。”从客观上来说,新的签证措施推迟了很多中国游客的行程,这些游客希望等到新签证政策落实后,再申请到新西兰旅游。

Roberts说,7月新签证政策落实后,中国游客的数量开始快速回升,同时旅游方式开始向自由行倾斜。中国游客倾向于在不同的时间到新西兰旅游,并停留更长的时间。

然而,中国每年有1.4亿人次海外度假,其中只有40万人次的目的地是新西兰。

2019年是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旅游业希望进一步强化新西兰清洁、美丽的自然名片,鼓励游客前往常规路线之外的地区。

旅游出口委员会主席Judy Chen说,从2017年开始,中国游客的自由行逐渐取代旅行团,这是旅游方式的重大转变。旅游业的增长虽然会因此放慢,但服务价值含量得到提高,这是旅游业希望看到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