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厦门市计划未来三年新改扩建100座旅游厕所

发布时间:2018-01-06 08:25: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厦门市拟新改扩建100座旅游厕所

厦门市拟新改扩建100座旅游厕所

中国网1月6日讯 记者日前从厦门市旅发委获悉,厦门市2015年至2017年期间,全市共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140座;2018—2020年还将新改扩建旅游厕所100座。

据了解,根据国家旅游局开展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工作统一部署和《福建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厦门市结合实际,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至2017年,全市共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140座,超额完成省下达指标10%。

据悉,厦门市特别注重岛内外一体化协同发展,重点补齐同安、翔安等薄弱区域的短板。2018—2020年,厦门市将启动新三年“双百”行动计划,对标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全市计划新改扩建旅游厕所100座,达到2A、3A标准旅游厕所100座。

同时,厦门市旅发委出台了《厦门市旅游厕所建设奖励办法》。连续三年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新建并达到1A、2A、3A标准的旅游厕所每座给予奖励10万、20万、30万元;对改建并达到1A、2A、3A标准的旅游厕所给予每座5万、10万、15万元的奖励。此外,每年从新、改建且达到A级标准的旅游厕所中,评选出1家作为示范点,并另行给予示范点奖励10万元。

数据显示,从2015年至今,共兑现奖励资金850万元。其中,湖里、翔安、同安等区也出台相应的新改扩建旅游厕所扶持政策。据初步统计,区、街财政配套资金也达到1000多万元。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