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哈尔滨冰雪节开幕 拉开世界级冰雪盛事序幕

发布时间:2018-01-06 09:56: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马慧新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6日讯 冰雪五十年,魅力哈尔滨,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暨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哈尔滨活动年于5日在哈尔滨开幕,本届冰雪节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主题,围绕七大类主题产品,打造100余项冰雪主题活动,助推哈尔滨成为国际化冰雪旅游目的地。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介绍,哈尔滨是一座因冰雪而享誉中外的城市,勤劳智慧的哈尔滨人民化寒冷为资源,赋冰雪以艺术,集天地之灵秀,展人文之精华,经过30多年的精心培育和锤炼,创办于1985年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现已发展成为集冰雪艺术展示、文化交流和经济协作于一体冰雪盛会,是旅游与文化在更高层次上热情相拥的历史盛事。

2017年8月,哈尔滨荣膺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城市,以“冰雪之约,夏都之旅,音乐之城,文化交融”为主题,设立“冰雪之约、夏都之旅、音乐之城”三大板块,并依托冰雪节舞台以“冰雪之约”先行,在2018年1至3月之间展现哈尔滨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精心打造的冬季旅游品牌,以最优势的“第一印象”树立最领先的“国际形象”。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说:“为提升中国旅游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国家旅游局将‘北国冰雪’列入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积极支持黑龙江等省面向海外客源市场开展冰雪旅游主题的推广活动。哈尔滨是世界冰雪旅游名城,是中国冬季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是世界四大冰雪盛会之一,也是我国冬季旅游的王牌产品。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规模上超过以往,今年与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哈尔滨活动年同期举办,内容更加丰富,必将成为一次宾客云集的旅游盛宴和令人难忘的文化盛会。”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说,当哈尔滨这座城市冠以“东亚文化之都”之后,意味着这座城市的发展道路上又多了一个新舞台,为其提供了一个展示文化魅力的机新遇,也赋予了它参与和推动东亚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使命。“东北亚文化之都”活动年与第34届冰雪节的不期而遇,让文化增添了一份色彩,让冰雪增添了一份温情。(马慧新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