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省快乐戏迷五周年巅峰会在邵东县启幕

发布时间:2018-01-06 12:10: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曾晓风 唐志平 黄沪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6日讯 为期两天的“飞翔国际”湖南快乐戏迷五周年巅峰会暨2018 邵东戏剧节1月5日在邵东县会议文化中心开台。湖南省京剧传承保护中心、湖南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龙兰湘、刘赵黔、宋谷,邵东县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及湖南5届“快乐戏迷”决出的十强演员,一起为邵东数千名戏迷、票友奉上多种多场戏曲盛宴。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杨为民、邵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格及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首场演出,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宣布戏剧节开幕。



湖南邵东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美誉,经济繁荣的背后,戏曲资源同样十分丰富。近年来,邵东县委、县政府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力推进文化兴县、强县。一方面积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社会弘扬传统文化;一方面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吸附社会资本涌向文化产业,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2017年,先后成功举办了元宵戏乐会、艺术电影拍摄、芍药花节、中秋诗会、农耕文化艺术节等10余次大型文化艺术活动,极大丰富了全县人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同时也为邵东加快文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5日上午,简短的开幕式后,邵东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演出了大型传统花鼓戏《香罗带》。



“政府这个活动搞得好,丰富了我们的老年生活,以后有这样的节目我还要来看。”专程从邵东县九龙岭镇赶来看戏的郑冬秀老人高兴地说。



当天下午,国家一级演员,曾获戏剧芙蓉奖、田汉表演奖的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龙兰湘结合自己的演艺生涯,为邵东广大戏迷和戏曲演员作了以《传统与现代——花鼓戏的前前后后》为主题的“戏曲大讲堂”。

随后,邵东县花鼓戏传承中心为观众展演了现代花鼓小戏《本色》《偷鸭》《一块腊肉》及传统花鼓小戏《打鸟》,邵东县清云祁剧团为大家表演了祁剧《芦花荡》。

据悉,本届戏剧节还将举行大型闭幕式文艺汇演,上演相声、戏歌舞、川剧、祁剧、京剧等多个精彩节目。

“举办戏剧节,旨在大力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创新传承深厚的湖湘文化。”邵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格说。

(刘佑祥 曾晓风 唐志平 黄沪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