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雕塑公园 那些古典与现代艺术之美
发布时间:2018-01-07 19:10: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慧新 黄甘甜  |  责任编辑:古剑

    【点睛】艺术是花,美丽处处可见,艺术是雪,洁白纯洁让人永生难忘。充满艺术气息的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长春市人民大街南部。园内荟萃了来自216个国家和地区、404位雕塑家的454件(组)雕塑艺术作品,艺术风格之广,作品艺术水准之高,堪称世界之最。




艺术是花,美丽处处可见,艺术是雪,洁白纯洁让人永生难忘,艺术是海,其中藏着无数珍宝,艺术是一块磁石,将人吸引,艺术是歌,让人沉醉。

充满艺术气息的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长春市人民大街南部。园内荟萃了来自216个国家和地区、404位雕塑家的454件(组)雕塑艺术作品,艺术风格之广,作品艺术水准之高,堪称世界之最。




据介绍,公园的规划采用了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中西合璧的造园技艺,以雕塑为主题,以湖面为中心,以山水为骨架,以绿化为背景,以道路为纽带,达到了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的和谐统一,凸显天人合一的深遂意境。



公园正门为罗丹广场,两侧是弧形的引导墙,沿中轴线对称分布,张驰有度,动感强烈。不对称的友谊喷泉广场,运用巧妙的轴线转折,通过跨湖平桥与主题雕塑遥相呼应。罗丹广场、膜结构观景台和自然起伏的山水地形及植物景观融为一体,高低虚实,交相映照,与雕塑作品共同构成了丰富多变又情趣盎然的景观。五洲路(主环路)和神州路(沿湖路)似两条玉带,环绕着碧波粼粼的湖水;四组景观墙上的人工瀑布宛如蛟龙喷吐清泉,构建了动与静、直与曲的韵律之美。主题雕塑“友谊•和平•春天”耸立于春天广场中央,气势宏伟,蔚为壮观,堪称镇园之作。公园两大主体建筑“长春雕塑艺术馆” 与“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充分体现了雕塑艺术给建筑师带来的设计灵感,受到人们的赞誉。




长春雕塑公园自2003年开园以来,已成为国际重要的雕塑艺术交流园地。不仅被选为国家首批重点公园,还获得“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中唯一一个雕塑公园成就奖,2004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荣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公园还是国内著名的雕塑研究、教学的实践基地,并同国际知名的雕塑机构、雕塑公园和相关美术院校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活动。(马慧新 黄甘甜)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