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50万厕所一键可搜

发布时间:2018-01-07 19:30: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赵琳 于阗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1月7日讯 来自国家旅游局的官方消息显示,1月5日,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副局长李世宏,平台提供方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等出席发布仪式,国家旅游局有关司室和媒体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




李金早说,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借助科技力量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体验、创新旅游信息服务方式的又一具体措施。要从小处着眼,务实推进“厕所革命”和旅游信息服务为代表的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抓厕所革命就要从游客找厕难这样的小事抓起,不搞花架子,让游客获得实实在在的“旅游福利”。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借助信息化的手段,让游客用一键搜厕所,彻底改变过去用鼻子找、用眼睛找厕所的状况。

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首期将实现50余万家社会厕所和景区厕所的精准定位和动态导航服务,并将逐步扩展。通过点击社会化平台首页的国家旅游局标识,即可获知所在位置2公里范围内的厕所详细信息,包括厕所星级、卫生条件等,并可获得最佳线路和最便捷行进方式。发布会现场的媒体记者体验后纷纷点赞:“这个系统精准、方便,真正应用于大众服务,是为广大游客做的一件好事实事!”。(赵琳 于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