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7柬埔寨待中国游客破百万人 成客源"大户"

发布时间:2018-01-08 08:51:3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丨 作者:黄耀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17年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突破百万人次

柬埔寨旅游部报告5日显示,2017年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突破百万人次,同比增长45%,成为柬埔寨客源“大户”。

柬旅游部报告称,去年柬埔寨接待外国游客560万人次,主要集中于柬暹粒省吴哥窟、西港省和东北生态旅游区,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国,为柬创造了62万个直接就业机会。

柬旅游大臣唐坤表示,柬埔寨把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国际游客来源市场,希望2020年至少接待200万人次中国游客。

据介绍,为吸引和接待好国际游客,柬计划投资和开发更多创新的旅游产品,如滨海海岛旅游景点、休闲度假村和旅游体育中心、旅游区儿童乐园、星级酒店、高级餐馆、购物中心等,并在部分旅游目的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如道路、旅游港口和机场等。

柬旅游部表示,柬将推出系列政策重塑当地旅游生态,包括推动当地接受人民币支付、增加中文标识、增加中文服务人员、提供中文旅游咨询宣传品等。

据柬埔寨旅游部计划局局长蒙比伦预计,今年柬埔寨旅游业将继续保持乐观增长,预计接待游客600万人次,创收40亿美元外汇收入。 (黄耀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