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哈尔滨冰雪飞越五十年 创造晶莹剔透的童话梦

发布时间:2018-01-08 11:01: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8日讯 冰雪飞扬的哈尔滨,锣鼓拉开了第三十四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暨第十九届冰雪大世界开园仪式的大幕,2018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盛装启幕。

放眼望去,有着“冰城夏都”美誉的哈尔滨,在众多城市冰雪景观的衬托下,展现出了一年中最迷人的冬季风情。以冰灯发源地兆麟公园为中心,以“一江两岸三线”为重点,在21个广场、32条街路、56处重要节点建设了融入雪雕、彩灯、花灯等元素的冰雪景观,还有中央大街上晶莹的冰雕,索菲亚大教堂的异域风情,松花江上奇妙的冰雪世界,都将冰城装点得如梦似幻,满城的冰雕雪塑使哈尔滨这座城市悄然变成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成为冰雪之冠上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开幕式现场的主屏幕以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主塑《雪颂冬奥》为背景,两侧配以韩国釜山、日本金泽的优美风光,将与会嘉宾带入东亚风情交融的冰雪节氛围。

作为活动主办城市,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率先致欢迎词。他介绍说:“哈尔滨是一座因冰雪而享誉中外的城市,勤劳智慧的哈尔滨人民化寒冷为资源,赋冰雪以艺术,集天地之灵秀,展人文之精华,经过30多年的精心培育和锤炼,创办于1985年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现已发展成为集冰雪艺术展示、文化交流和经济协作于一体冰雪盛会。”他表示,本届冰雪节与“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一并隆重举行,是旅游与文化在更高层次上热情相拥的历史盛事。

哈尔滨“老字号”冰雪旅游景区正焕发出新的生机,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用冰雪作载体还原了丝路文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流光溢彩,璀璨夺目,游人如织,欢声涌动,变成了冰的世界、灯的海洋、欢乐的嘉年华;而接下来定“东亚之光”景点则展现了2018年“东亚文化之都”三大城市的标志景观,它们分别是中国哈尔滨的防洪纪念塔、韩国釜山的龙宫寺和日本的金泽城;世界最大雪雕艺术群——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亮相于世,它以“雪博盛典30年”为主题,展现了哈尔滨雪雕艺术的厚重积淀。另外,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则组织 “赏冰乐雪”系列主题公益惠民活动,让现场的普通群众都切身享受到美雪和美景。

此外,哈尔滨“新字号”冰雪旅游景区也在传承文化经典的同时,还创新着大众的旅游体验,已经建成的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伏尔加庄园城堡滑雪场和万达城国际冰灯大世界的大门也在朝你打开,在这些“新字号”景点,你将会获得更极致的冰雪体验。

当然,现场的游客们除了可以参与冰雪娱乐体验项目,还可以参加哈尔滨市首届长岭湖“渔灯节”、第三届伏尔加城堡滑雪节、中央大街冰雪艺术节、全民上冰雪百日系列活动暨家庭冰上趣味运动会、千人冰雪打击乐吉尼斯纪录挑战、国际冰上龙舟赛、雪地足球赛等45项活动,这些活动让冰雪节变得更有趣味性。

除此之外,本届冰雪大世界最大的亮点是与腾讯王者荣耀文创项目合作打造15000平方米的“王者荣耀”冰雪主题景区,它由世界冰雪雕艺术协会主席尤哈尼·利尔伯格先生亲子参与设计,筹备期历时数月,200+的冰雪雕大师匠心融入,500吨用冰量,8万吨用雪量,10昼夜工期不眠不休,从1纸设计图到1万5千平方米史上最大规模王者荣耀冰雪实景,在三次元的王者峡谷中,英雄们重演着游戏中的一个个经典场景人们脑海中浮现的不只是“震撼”!

历经19年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不愧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冰雪娱乐项目最全、夜晚景色最美、活动最精彩的“冰雪迪斯尼乐园”。(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