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元昭化柏林古镇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8-01-09 14:25: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杨黎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9日讯 近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公示广元市昭化区柏林古镇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4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为宜业宜居宜游的山水太极、锦绣昭化建设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力。

柏林古镇是是西南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夯土古镇”,位于广元昭化区柏林沟镇境内,是古蜀道分支利阆道上的重要驿站,迄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川剧“岚桥祭水”“岚桥相会”演绎的魏公子与兰小姐“化锦双飞”的凄婉爱情故事便发生于此,有“浪漫爱情古镇•秀美水乡湿地”之称。全国著名乡土民俗建筑专家季富政称其为“山沟里的小九寨”,古镇的秦汉古街被誉为川北民居“活标本”。

2016年10月,昭化区委、区政府立足古镇资源区位优势,决定举全区之力,全面启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不断强化机制创新,打破资金瓶颈,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按照“一心两廊四区”的空间布局,根据文化资源特色,以“浪漫爱情古镇,秀美水乡湿地”为主题,建设成为融文化感知、宗教祭祀、田园观光、水上游览、避暑休闲、民俗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文化体验地。

(郭兰 杨黎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