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京珠北高速云岩封路路段有望今日恢复通行

发布时间:2018-01-10 09:00:06 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丨 作者:余毅菁 陈燕 张子琪 冯进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1月9日,京珠北高速因为路面结冰部分路段处于封路状态,这是处于最高点的云岩路段。

昨日下午3点,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因结冰封闭的京珠北高速乳源至韶关路段解封,恢复双向通行,同时乐广高速全线恢复双向六车道通行。

京珠北乳源至韶关段解封

乐广高速恢复双向通行

随着天气好转,气温回升,京珠北高速乳源至韶关约21公里路段已具备行车条件,经交警确认后,乳源收费站以南路段全部解封,恢复双向通行。而海拔较高的云岩路段,昨日下午2时测得最低气温为零下2℃,路面桥面均还有结冰,雾观大桥、云望大桥等桥面的冰层还有4厘米左右,因此乳源收费站北行(往湖南方向)入口依然封闭,南行入口正常。

乐广高速北段湖羊角隧道至吉象山隧道路段,因结冰超车道临时交通管制,昨日下午3时解封,恢复双向六车道通行。

有望今日解封

截至昨日下午4时,京珠北高速云岩路段尚未解封,车辆禁行,受影响路段长约84公里,南都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在当地交警指引下,到云岩高速路段现场直击。

云岩路段是京珠北高速在广东境内的最高点,地处韶关西北部,此次受寒潮影响明显。

记者昨日下午4时到达现场看到,虽然气温已经有所回升,但两边连绵高山仍被积雪覆盖,道路栏杆、电灯、路牌挂着厚冰,而路面积雪基本已融化,但还有局部结冰,有树木倒在路上,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清理。云岩路段两端收费站,大桥收费站以及梅花收费站均处于关闭状态,设置了路障和禁行指示牌,所有南行或者北行车辆均要绕行国道。

据该路段的韶关交警负责人介绍,7日寒潮来袭,受其持续影响,云岩路段自8日凌晨4时开始实施道路管制,为尽快恢复正常交通,这期间京珠北共出动路政人员36人次实施路面人工测温,累计18次测温,并投入1车次5人封闭山外山、五指山大桥路肩,撒布融雪剂2.2公里、16500平方米,达13.2吨,而韶关交警对外发布即时信息达199条。

韶关气象部门数据显示,目前韶关温度已经在逐步回升,10日将告别雪雨天气转晴。韶关交警表示,京珠北有望10日恢复正常交通。

(余毅菁 陈燕  张子琪 冯进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