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7年第四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南宁居榜首

发布时间:2018-01-11 08:41:01 丨 来源:南宁晚报 丨 作者:黄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游客对广西哪座城市的旅游满意度最高呢?日前,自治区旅发委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游客满意度结果显示,在设区市游客满意度指数和排名中,南宁以综合满意度83.60的成绩排名全区首位。

据悉,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015年下半年启动了广西游客满意度调查工作。游客满意度调查的指标包括:城市整体形象、整体服务水平,城市规划与建筑、街道与园林绿化、当地历史文化氛围,供水供电、手机与互联网覆盖、公共厕所,旅游窗口服务指标等。通过调查,了解全区旅游服务质量的基本情况,掌握广大旅游者对旅游服务的消费需求。

根据此次调查结果,2017年第四季度设区市游客满意度指数和排名中,南宁以综合满意度83.60的成绩排名第一位,第二到第五位分别为桂林(82.46)、柳州(81.44)、百色(81.07)、北海(80.98)。

在2017年第四季度特色旅游名县游客满意度指数和排名中,第一名为金秀,综合满意度为85.36,第二名至第五名分别为容县(83.90)、龙胜(83.81)、三江(83.71)、阳朔(82.87)。

2017年,南宁市稳步推进全域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如,积极推进南宁国际旅游中心建设;预计完成新建改建旅游厕所75座;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完善“南宁旅游”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游客可通过公众号获得青秀山等知名景区的语音导游讲解服务,预订服务及进行旅游投诉服务。同时,南宁市不断提升全域旅游管理与服务水平。全年检查旅游企业近百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

另外,南宁市旅游行业“红黑名单”制度也于2017年12月15日起正式施行。从严查办违规经营行为,去年截至11月,共立案查处涉嫌违法违规案件40起,对10起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共处罚金30.5万元;受理审理旅游投诉案件165起,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27万元。通过多种有效举措,游客对南宁旅游的满意度不断提升。(黄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