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韩为冬奥会招揽游客 拟返还外国游客住宿费10%

发布时间:2018-01-11 08:56:51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近日发表了 2017 税法修订后续执行修正案。为了借助平昌冬奥会的契机,进一步吸引外国游客访韩,今年韩国将实行为期 1 年的外国游客住宿费附加税退税制度。

据报道,制度实行期间,住在韩国酒店的外国游客,可以获得住宿费用 10% 的附加税返还。如酒店一晚的住宿金额为 11 万韩元 ( 房费 10 万韩元 + 附加税 1 万韩元 ) ,将返还给外国游客 1 万韩元。适用对象为住宿费用上涨率较 1 年或 2 年前低于 10% 的酒店。

该制度曾从 2014 年 4 月起实行过 1 年的时间,当时仅限于住宿费用较 1 年前上涨不超过 5% 的住宿业所。

对从海外派遣到韩国工作的外籍高收入雇工征缴的预扣税率,也将从目前的 17%,上调到 19%。航空运输、建筑业、船舶及水上漂浮物建造业、金融从业者的缴税负担将增大。

适用对象为支付给外国法人的劳动报酬,超过每年 20 亿韩元,且销售额超过 1500 亿韩元或资产总额超过 5000 亿韩元的法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