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棋盘山:精美的冰雕艺术打造最炫盛京坛城

发布时间:2018-01-11 09:14: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中国网


中国网1月11日讯 到处都是琼楼玉阁,到处都是流红叠翠,漫步在灯光冰雕的世界中,思绪在流光溢彩中飞扬。2018沈阳国际冰雪节在棋盘山盛京坛城冰雕园隆重开幕。冰雪雕展、盛京灯会、关东庙会将会持续展出到正月十五。今年冰雪雕分为盛景坛城及关东影视城两个景区,此次活动创造了许多奇迹,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用冰雕形式展现坛城文化;第一次用精美冰雕艺术完美打造故宫大政殿及八门四塔;第一次用多元素灯光艺术完美展现坛城冰雕作品;第一次单冰雕作品近千人同时雕刻。


据悉,盛京坛城位于棋盘山滑雪场东侧,也是2018年沈阳国际冰雪节开幕式会场。整体采用棋盘山秀湖自然冰,建造了一座凸显沈阳文化和历史渊源的坛城。设计者按照沈阳城历史布局,采用外圆内方,以大政殿为中心,四周对应八门、四塔显现出坛城的威严和庄重。坛城冰灯景观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400余名曾经参加过世界各地冰雕大赛并获得奖项技艺高超冰雕制作工匠参与建设的坛城景区,用冰1万立方米,动用各类吊车、叉车等机械80余台,采用天然冰为原材料历时15天建造了坛城。坛城建筑亭台吊檐、塔圆座方、线条流畅、龙柱雕工精美、楼阁端正,冰灯颜色醇厚艳丽,甬道各类冰雕景观活灵活现,形象逼真,真正的体现了沈阳冰雪艺术的完美之作。



关东影视城展区在保留原有彩灯基础上,增加了冰灯元素,冰灯彩灯交相辉映、绚烂多彩。该展区主要以十二生肖等民俗主题冰雕为主,内划分彩灯观赏区、冰灯观赏和冰雪体验区三部分。冰灯观赏区内设有雕刻精美的民俗主题冰雕艺术作品100余座供游人观赏,有用冰雕形式表现的北京天坛、20米高北京颐和园佛香阁、圆明园大水法遗址石拱门等象征着中国历史文化符号的世界文化遗址,还有辽宁号航母、26米高的冰塔、寓意新年一帆风顺的郑和号帆船,同时设有适合成人、儿童的大中型冰滑梯,更有万米冰上游玩体验区。今年是中国的狗年,关东影视城展区特别建立了象征狗年的长120米、高20米的巨型雪雕狗,并已申请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此外,从棋盘山风景区正门至关东影视城内,共计展出冰雕作品500余座,是目前沈阳布展面积最大、用冰量最多、主题最鲜明的冰雕建筑展示群。本届冰雪节用冰量达4.5万立方米左右,用雪量高达13.7万立方米,打造沈阳有史以来最炫的冰雪盛宴。开创了沈阳冰雪雕建设的历史先河。(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