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天籁童声传响冰雪激情

发布时间:2018-01-12 10:51: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2日讯 穿越过《盛京赋》的厚重,近日,在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盛京坛城主题冰雕园,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小雪花们”飞到了“坛城”中央,带来《沈阳的雪》。8朵小雪花簇拥着领唱王苒溪,翩翩起舞。30多朵冰花在“坛城”两侧依次绽开,“沈阳的雪飘啊飘,下一个春天要来到,沈阳的雪飘啊飘,祝愿一切都美好”。孩子们天籁般的声音,合着雄浑豪迈的节奏,点亮了2018年沈阳顶级冰雪派对。


担任本次合唱领唱的王苒溪为家乡的冰雪而骄傲,曾在春晚中和李谷一合唱《难忘今宵》,在CCTV“厉害了,我的国”直播时在合唱团《歌唱祖国》演出中领唱。王苒溪的妈妈弓月告诉记者,“这首歌的音域跨度比较大,王苒溪在演唱的时候充分调动了她的‘小宇宙’,很有爆发力,这跟她从前唱过的《成长》等曲目有很大的区别,我为她的表现打满分!”



据悉,《沈阳的雪》是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主题曲,由著名音乐制作人高进作词,由小沈阳演唱。高进2006年凭借《听着情歌流眼泪》在网上走红。与成龙、李玉刚、杨幂、九月奇迹、小沈阳等诸多知名歌手密切合作,《大笑江湖》《刚好遇见你》《清明上河图》等作品为大众知晓。作为东北人,《沈阳的雪》是高进专为沈阳国际冰雪节创作的,家乡的白山黑水对他而言是刻骨的记忆,“沈阳的雪飘啊飘/点亮了夜空的寂寥/沈阳的雪飘啊飘/东北人心中似火烧”,许多人第一次听这首作品就被这句歌词打动。

《沈阳的雪》经沈阳音乐学院刘聪老师重新编曲,组委会特邀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演绎童声合唱版,为这支灵动的歌再添童真,与冰雪节的天然、纯净相映成趣。

孩子们的歌声开启了冰雪之门,载着大沈阳的热情,期待八方来客的光临。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