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在成都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12 14:42: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2日讯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由四川旅游学院和希尔顿集团联合举办的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成立大会暨希尔顿酒店管理与教育国际论坛今天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作为国内第一家由我国本科高等院校与希尔顿集团联合建立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的酒店管理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是继美国休士顿大学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之后,全球第二家以希尔顿命名的酒店管理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的建立及未来发展对中国及四川旅游产业发展,对希尔顿集团在中国及世界的发展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中国高等教育应用型本科大学的改革发展及四川旅游学院的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四川省旅发委党组书记胡斌代表省旅发委和四川旅游界祝贺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的成立。他说,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经过30多年的奋斗,四川实现了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大省的跨越。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今年四川旅游将冲击万亿级产业集群。要实现这些宏伟目标,旅游人才是关键的关键,尤其是具有国际视野的服务和管理人才。希望四川旅游学院继续坚持从大旅游产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出发,用“能力为本、重在应用”的教育理念指导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我们坚信,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的设立与发展一定能为四川旅游学院的未来与四川旅游乃至全国、全球旅游的大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黄维兵在致辞中说,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的建立是四川旅游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旅游本科大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旅游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以应用学科建设为基础的国际化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直接成果。其目标是通过与作为世界最为著名的国际酒店管理品牌和在中国一直呈快速增长趋势的希尔顿集团的全方位合作,充分利用希尔顿集团在国际酒店经营管理实践与人才培养体系的国际平台,发挥四川旅游学院师资、专业与学生培养的优势,共同构建国际酒店管理高等教育学位教育体系、国际酒店管理行业与企业培训体系以及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相结合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学院。

希尔顿大中华区总裁钱进表示,希尔顿集团在紧跟行业迅猛发展步伐同时,致力于努力培养和吸引有潜力的本土青年行业人才。“我们很荣幸能与四川旅游学院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创建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钱进表示,学院学生除将得到高品质的酒店管理方面的培训,还将在完成课程以外获得实践的机会。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特聘院长李力表示,四川旅游学院与希尔顿集团将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就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的课程体系、教学指导与师资培养、学生培训咨询与学生综合能力评估、学生学位学习需要、个人职业发展需求与实习一体化等内容进行专业发展咨询、国际认证与第三方评估;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协调合作、共同发展,并通过学院章程与学院理事会等合作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研究、学生培养与社会服务水平,全力建设高标准、国际化、多层次与全方位合作的酒店管理学院。

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人力资源副总裁王晓蓉分别代表四川旅游学院和希尔顿集团签署了关于成立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的合作协议。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揭牌。

希尔顿酒店管理与教育国际论坛也同期举行。希尔顿集团亚太区学习与培训经理田阳发表了“希尔顿集团品牌构造及国际酒店管理的发展”的演讲;美国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William F.Harrah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Billy Bai 教授做了“基于产业发展需求的美国国际酒店管理教育-以UNLV为例”学术报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特聘院长李力教授做了“基于工作本位学习方式的希尔顿酒店管理核心实践课程体系设计的理论与实践的”的学术报告。

四川省旅发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集团的相关人士和数百名学子共同参加了成立仪式。(尤紫璇)

(图片来自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