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京张Y527次城际列车乘务三组为残疾运动员护航

发布时间:2018-01-12 16:24: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凤云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2日讯 1月7日,15点30分许,北京站开往张家口沙岭西Y527次城际列车正在站台上忙碌着,忽然列车长刘淑英接到了本站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言称“有100多名残疾运动员欲乘Y527次列车去往张家口崇礼滑雪场参加全国比赛,希望你们做好服务工作”。

“请放心,我们一定细心照顾好残疾运动员,确保他们的安全”。刘车长坚定的应答。而且一边与有关乘务员沟通,一边接应残疾运动员,及时将100多名残疾运动员及领队教练,疏通到1、2、5、6车厢,并首先嘱咐相关车厢乘务员做好细致服务工作,尤其确保残疾运动员的安全问题。

上车后,而且刘车长及时与教练和领队及时沟通,“需要我们做什么及时与我以及我们的乘务员联系,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刘车长主动为他们介绍安全事项及列车上服务设施位置和使用方法,而且到有运动员的车厢走一遍,表示问候,相关车厢乘务员及时为运动员送热水,想吃方便面的,泡好以后递给他们。

由于修路乘车终点站至沙岭子西站。为此运动员要全部在此下车,然而沙岭子西站是低站台,而且都是滚梯,这给残疾运动员带来极大不便。有的运动员提出坐轮椅从车厢蹦下去。

刘淑英车长坚定的回答:“坚决不行”!及时组织相关车厢乘务员在领队协助下,提前赶到车门组织运动员们安全乘降,凡是坐轮椅的运动员,一位一位一点一点抬下车,对于拄拐杖的运动员一位一位搀扶他(她)们下车。2车乘务员张平已经年过半百,平时患有高血压,然而,当天本次列车,他和领队亲手抬下来共10多位运动员,累得满头大汗,没有半句怨言。

大约20分钟,100多名残疾运动员全部安全下车,所有运动员都向刘车长及他们的乘务员招手致谢。刘车长欣慰的笑着说:“祝你们赛出好成绩,为国争光”!然后分手道别,望着运动员的背影,刘车长、张平以及乘务员总算踏实了许多。

(刘凤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