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新疆建设首个"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发布时间:2018-01-13 08:04:27 丨 来源:新疆日报 丨 作者:贾春霞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新疆建设首个"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签署《推进克拉玛依市旅游业转型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联手建设新疆首个“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根据协议,自治区旅发委将在克拉玛依市实施“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实施“景城一体”战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新发展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交通体系建设等领域对其予以全力支持,推进其旅游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始终把旅游业作为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产业,实施“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初步形成城市旅游产品体系、旅游产业体系“两大体系”,实现由单一的“油(石油)城”向既是“油(石油)城”又是“游(旅游)城”、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过夜地的“两大转变”。曾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等称号。(贾春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