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三沙源荣膺"2017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8-01-13 11:47: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3日讯 1月4日,经2017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评选,宁夏8个项目入选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宁夏三沙源”荣膺“2017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称号。

据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是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重要活动内容,以打造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为目的,推选出体育特色鲜明、旅游要素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地区和精品项目。经政府、院校和业界三位一体的专家组共同评选,塞上绿洲三沙源从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体育局报送的54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受到专家组的一致认可,摘得“2017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

塞上绿洲——三沙源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银川市重点发展区域,规划面积22215亩,总投资约278亿元,致力于打造成面向阿拉伯国家及穆斯林地区的内陆开放型国际度假目的地。2015年三沙源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列为重点建设项目,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全国优选旅游项目”。

塞上绿洲三沙源始终坚信以生态滋养城市,以城市推动产业的发展方向,将以现代旅游产业为主的生活绿洲、以健康医养产业为主的生命绿洲、以文化教育产业为主的成长绿洲、以现代观光农业为主的自然绿洲和以城市综合配套为主的城市绿洲五大绿洲产业共融发展:独具特色的国色天乡乐园、沙漠酒店、百草园老年康养乐园等文化旅游项目与生态、度假、教育等产业联动,不但注重项目本身对各个特色产业的指向性,更在此基础上兼顾了旅游、观光、养生、游乐的功能,共同构建起塞上绿洲三沙源全维度、多元化完整产业体系链,并打造成为宜居、宜旅、生态、城市多元素综合发展的国际生态旅居目的地,填补了宁夏度假式旅游产品的空白。

此次三沙源的成功入选,标志着其积极打造的生态旅游精品项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对进一步树立并提升塞上绿洲三沙源旅游品牌形象,展现国际生态旅居度假区的独特魅力,推动宁夏旅游休闲产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塞上绿洲三沙源也将以此为契机,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上,充分强化自身环境特色,优化生态旅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进一步形成产业联动,打造全方位一体化产业融合发展平台,为城市构筑出绿色生态、幸福美好、和谐共荣的现代化国际生态旅居目的地!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