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黄河封河速度加快刘家峡水库严控下泄流量

发布时间:2018-01-13 15:02:39 丨 来源:​兰州日报 丨 作者:侯齐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受持续低温影响,黄河内蒙古段封河速度加快。为确保黄河宁蒙河段封河平稳发展,刘家峡水电厂密切监视天气及水情变化,加强监测和预判分析,立足于防御最严重凌汛,全力做好各项防凌工作。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该厂将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400立方米每秒,确保河道流量均衡,凌情整体平稳。

据了解,黄河在封河期,如果出现流凌堆积,容易造成卡冰结坝现象,进而抬高水位,使河水和冰凌冲出河槽形成凌汛。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防凌期间,刘家峡水库严格控制水库下泄流量,有效控制了黄河中下游封河期流量,使黄河宁夏、内蒙古段的凌汛发生了明显改变,灾害大为减轻。(侯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