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甘肃入围“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发布时间:2018-01-14 11:11:24 丨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丨 作者:王思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1月10日,全球著名媒体《纽约时报》发布了“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甘肃位列其中,排名第17位,是中国唯一入选的省份。”这是记者13日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的。

这是继甘肃荣登“2017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榜首之后的又一全球性荣誉,意味着甘肃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入全球视野、享誉世界口碑。

据悉,《纽约时报》在对甘肃的推荐词中这样介绍:“中国甘肃,古老的丝绸之路名胜如今触手可及。最近几年,由于高铁路线在西部地区的开通,甘肃省许多古老的丝绸之路景点交通更加便捷。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里那些超现实主义的七彩条纹山脉,现在只需要从甘肃省会兰州坐三小时火车就能看到,时间比以前缩短了一半。同样更加方便前往的还有始建于明朝的长城最西端、14世纪的雄伟建筑嘉峪关堡垒,经过一次历时4年、耗资2.9亿美元的修复之后,如今这座堡垒已然重现昔日辉煌。”

今年是《纽约时报》连续第13年推出“年度必去之地”榜单。其主要是结合全球旅游市场、旅游专家的意见,评选出当年最具影响力和最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该榜单不仅受到国际旅游业界的广泛认可,而且也成为美国和许多国家公众出游的重要参考。

在此次推出的“年度必去之地”榜单中,包括亚洲地区7个、非洲地区4个、欧洲地区18个、北美洲地区15个、南美洲地区4个、大洋洲地区4个。除甘肃外,亚洲入选的还有韩国江原道、不丹、柬埔寨海岸、日本本州岛西海岸、印度昌迪加尔和老挝琅勃拉邦。

记者了解到,2017年甘肃省接待游客2.39亿人次,同比增长25%;旅游综合收入1580亿元,同比增长29%。目前,全省共有4A级以上景区85家,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4个,43家景区与二级以上公路联通,8个民用机场投入运营。随着兰新高铁、宝兰高铁、兰渝铁路的相继开通,甘肃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业态的旅游产品,已成为丝绸之路上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王思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