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体验盘锦奇观: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

发布时间:2018-01-14 13:32: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4日讯 冰清玉洁,形态各异、千姿百态,在隆冬的大寒时节,在中国最北海岸线,盘锦辽河口至大凌河口段,涨潮为海,退潮为冰。辽河冰凌的奇异景象非常壮观,远看是喀斯特、雅丹地貌的缩影,近观又如天然的冰雕作品,引人遐想,尤其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增添了无限的美感。



“2018辽宁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生存挑战赛”13日上午于辽宁省盘锦市口生态保护区开幕,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体育局、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登协、中共盘锦市委宣传部、盘锦市体育局、盘锦市旅发委、盘锦市广播电视台、辽河口经管委共同承办。遨请欧洲、美洲以及内地各个省(自治区、直辖 市)共计150位户外达人参与,3天2夜的重装徒步、冰凌穿越、冰海露营,完成55公里的生存挑战。本次活动设置了10公里冰凌穿越体验和55公里生存挑战两个组别,其中4000人参与穿越体验,150人参与生存挑战。



据介绍,盘锦市推介的“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已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此次生存挑战活动全程在20-15°的气温下进行,以个人自由组队的形式活动,挑战者在冰封的海面上自带露营装备和活动所需器材行进三日(在冰面上露营两晚),穿越总里程55公里冰凌地带,同时根据海潮变化、海河和潮沟水位变化,随时调整行进路线和行进速度,不仅让参与者充分的欣赏了冰凌的独特奇观,同时体验了户外探险的乐趣。人在冰上行,斑海豹水中游,将在最冷的寒冬,唱响对生命的礼赞!除了55 公里专业组外,辽河口附近也可以进行群众性的12公里苇海冰凌徒步体验,不仅可以体验冰凌穿越,更有鸳鸯岛可供游客参观。该区域还有难得的动物奇观——白海豹的迁徙与产仔,同时也是丹顶鹤的栖居地,自然的奇观和动物习性奇观为辽河口冰凌穿越比赛增加了一抹亮色。



在中国长达180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像辽河入海口这样宽阔、奇特的冰凌地带非常少见。辽河入海口位于北纬40°,是中国最北海岸线。辽东半岛与辽西走廊环抱,使它成半封闭状态,辽河、大凌河从这里入海,尘封中的冰海是如此美妙,太阳的光辉从不同角度折射出不同的颜色,如童话般唯美梦幻,被海水冲刷出各种形态的冰块,像美人儿,像宝石,像精灵,到这里穿越冰凌能告别都市的喧磊。


(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