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东北旅游景区谋划联手打造"大东北旅游带"

发布时间:2018-01-14 15:55:0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肖寓隆 吕盛楠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我国旅游业已经进入优质发展新时代,区域旅游合作是一个多方共赢的追求目标。通过区域合作,可以更好地增强对中远程国内、国际游客的吸引力。”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田云鹏13日在吉林长春表示。

当天,东北旅游景区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春开幕,来自东北三省的30家5A、4A旅游景区代表就打造东北旅游景区全域旅游合作新模式纷纷发表意见,谋求将这一地区打造成为世界各国游客的钟情之地。

成立于2014年4月的东北旅游景区联盟是东北第一个旅游景区行业性、非盈利性联盟组织,该联盟旨在品牌共建、资源互动、价值共享,打破地域限制,用更大的旅游资源体量和吸引力辐射国内外市场,联手打造“大东北旅游带”。目前,该联盟有成员30家,涵盖了东北地区主要5A、4A景区。

田云鹏介绍,东北旅游景区联盟成立5年来,在整合东北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精品、联合营销、信息共享、共同开发市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促进各地旅游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田云鹏表示,接下来,吉林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旅游全区域合作,积极介入旅游景区联合的历史进程,发挥政府主管部门在区域合作中的作用。

针对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东北景区的全域旅游发展面临的一些挑战,与会代表也纷纷建言献策。

黑龙江省牡丹江镜泊湖旅游集团总经理孙思发认为,当前东北地区旅游在产品创新方面还有欠缺。“就冰雪旅游而言,同质化问题还较严重,缺乏特色。”

孙思发建议,应该将东北各省的特色民俗文化融入冰雪文化中,这样景区的特色可以得到更好的凸显。

长影世纪城总经理吕美艳也发言表示,以往联盟成员也会关注精品路线的打造,但在路线的组合上没有做到个性化,只是把路线简单串联起来。“今年打造的产品,要根据游客的需求和产品的丰富程度来进行线路设置。”

吕美艳还透露,长影集团在海南省海口市打造的以电影为主题的大型游乐园,初衷便是为了实现南北互动。“游乐园预计在2018年10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肖寓隆 吕盛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