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诏安县与中国食品报社联手打造"硒都"生态旅游

发布时间:2018-01-15 13:12: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5日讯 12日上午,以“硒望田野·梅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中国海峡硒都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在福建诏安县举行。会上,中国食品报社与诏安县政府签订品牌宣传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助推当地农副食品经济的发展。

开幕式上,中共诏安县委书记何德发在致辞中表示,青梅产业的快速发展见证了诏安的发展蜕变。近年来,诏安发扬梅花“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紧紧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突出工业主导、发挥海洋优势、彰显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品位、打赢脱贫攻坚”五大发展抓手,着力惠民生、优环境、促发展。诏安县通过连续十年举办青梅产业推介会,把青梅这颗生态果、富硒果打造成为引领健康潮流的时尚果,成为带领群众增收的扶贫果,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致富果,成为诏安县对外展示形象、提升品牌影响、拉动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据悉,诏安全县种植青梅12.8万亩,年产青梅鲜果约10.5万吨,拥有160多家青梅加工企业,已开发出蜜饯、饮料、酵素梅、青梅精、青梅酒等200多种终端产品,是全国最大的青梅生产基地和主要出口基地。悠久的青梅种植栽培、加工制作历史,逐渐沉淀形成独特的诏安青梅文化,青梅产业成为我县最具特色的产业。

同时,诏安县委、县政府把青梅作为发展农业农村经济,打赢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加以培育引导,出台了扶持青梅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每年安排1500万元,重点用于扶持青梅产业基地建设、研发加工、市场拓展、品牌打造等,着力实现青梅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这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内容。

开幕式上,中国食品报社李振中总编辑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和把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纳入中共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健康问题的重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近年来,诏安县全力打造富硒农产品产业,形成了富硒梅,富硒茶,富硒鸡、蛋等特色农产品产业,做到了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舒坦,在全国食品行业打出了品牌影响力,不断地满足了人民日益增加的美好生活需求。未来,《中国食品报》将发挥宣传优势,笼合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专家咨询库等资源,对接诏安食品企业,扩大诏安富硒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全面助推诏安农副食品经济的发展。

当天下午,李振中一行来到诏安县龙头企业福建硒来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该公司富硒八仙茶的发展情况,该公司总经理游文典陪同。李振中说,公司要利用好诏安县青山绿水和硒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抓好产品品质,延伸产品产业链,加大品牌宣传工作,带动农户共同致富。

诏安县是我国著名的中国青梅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海峡硒都。据地质勘查统计,诏安县域富硒土地面积达76.2万亩,占全县面积的39.3%,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硒都”之一。

据统计,本届推介会诏安县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签订了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科技、酒店、生态旅游等12个投资项目,其中最大投资项目为30亿元,总投资达到69亿元。

(伍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