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跻身新一线城市 名副其实的中国芝加哥

发布时间:2018-01-15 13:21: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5日讯 马路上灯火辉煌,大街小巷是人来人往,披上了节日盛装……沈阳,是盛京的过去,也是盛京的现在,是一座城市的两个中国。



沈阳,辽宁省省会,别称盛京,奉天,大区中心城市,国家副省级城市,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科教、军事和商贸中心,国家交通枢纽、国家通信枢纽,中国十大城市之一,国家门户城市,东北亚最重要城市之一,环渤海经济圈四大国际航空港(北京,天津,沈阳,大连),中国新一线城市。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地处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不仅是正在建设中的沈阳经济区(沈阳都市圈)的核心城市,也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通往关东地区的的综合枢纽城市。沈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300年建城史,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是中国最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有着“共和国第一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跻身国内最具竞争力城市行列,成为东北地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地区之一。



芝加哥纬度近似于沈阳,是美国第三大城市,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伊利诺伊州,东临密歇根湖,水陆空交通发达,是北美重要的交通枢纽。说起交通,芝加哥是世界上浮桥最多的国家,芝加哥河通过市区,所以在河上每百米就有一座浮桥。芝加哥大部分时间与沈阳气候相似,与沈阳同样的四季分明,冬季同样大雪纷飞。



因为是平原,没有大山阻隔,来自海洋的季风随时影响着天气和汽温变化,除了太阳,有一半的天气变化为风所控,所以芝加哥又被称为“风城”,在芝加哥出行是随时要看随时关注天气预报,上午还万里晴空,下午就有可能大雨滂沱。芝加哥与我国的上海、天津和沈阳为友好城市。在芝加哥居住的华人也很多,据说有10万之众。



目前,沈阳在全球城市摩天指数排行位列第十一位,在与美国城市对比中,仅次于纽约和芝加哥。沈阳,从不曾落寞。从过去到现在,在中华复兴的道路上扮演者重要的角色,随着东北的振兴,沈阳未来可期!


(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