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去年共办护照144万个 出境人次超210万

发布时间:2018-01-16 08:55: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觅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安徽人出境游热情高 去年全省共办理护照144万个

中国网1月16日讯 来自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一组出境申报的数据显示,2017年,安徽出国人员平稳增长,截至11月30日,该省居民共有144万人办理护照,出国(境)21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约6000多人停留在境外。

去年,安徽已形成了以省厅制证中心为中心,以各市、县受理点为支撑;以出入境信息管理系统为主,自助受理、数字化审批等系统为辅;拥有服务器4台,出入境信息系统客户端400余个,年受理出入境申请近200万人次,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的出入境服务网络体系。

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只需一张身份证在自助申请机上轻轻一刷,就能通过系统自动调取身份信息,完成自动填写申请表、取号排队等功能,再把申请表交上去,完成人像采集、缴费等环节后,10天后,就能顺利拿到护照。

据了解,在合肥、芜湖、铜陵、等地,出入境管理局还引进了24小时自助签注机,市民只要申领了新版往来电子往来港澳、往来台湾通行证件,在自助签注机上就可以完成申请和签注制作,不到一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再次签注办理。

“没想到,签证这么快就办完了。这对于我们这样的老百姓是一种享受。”计划今年春节赴巴厘岛度假的李姓男士对记者如是表示。(伍策 觅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