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合肥市将建旅游市场"红黑榜" 失信将列"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01-16 10:30: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6日讯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合肥市旅游局获悉,合肥市将建立旅游市场“红黑榜”,对旅游企业与导游人员信用信息实施动态监管,失信者将被限制资质升级、评优评奖等。

据了解,对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经营及服务行为的旅游企业及导游人员,将被列入合肥市旅游行业“红名单”,给予奖励并公示。

其中,违反法律法规规定、信用较差者,如出现以下情况的:旅行社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旅游者;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严重损害旅游者权益;未取得导游证或者不具备领队条件而从事导游、领队活动;导游、领队私自承揽业务等,将面临行政处罚并上“黑名单”。

根据规定,对失信的导游在2年内限制其资质升级、评优评奖等。对失信的旅游企业,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实施重点监管,增加检查频次。除采取上述措施外,有严重失信行为的旅游企业2年内将被限制参加评优评奖活动。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