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荔波:发放物资让贫困群众过个开心游玩年

发布时间:2018-01-16 11:01: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黎以坚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6日讯 近日,在荔波县小七孔镇尧花村困难户罗与超在领到救济棉衣棉被时感动地说:“寒冷的冬天来了,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怀,不但给我们发了低保,还给我们送来了大米和棉被,让我们感到这个冬天暖和和的”。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困难群众平安温暖过冬,荔波县高度重视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问题,及早安排部署,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因灾、因病等造成冬春生活困难群众家庭进行调查走访,摸清困难群众在口粮、衣被、取暖、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对救助需求开展评估,分门别类建立救助台帐,切实做到底数清、对象准、情况明,此外,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进村入户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排查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御寒物资、资金准备和发放管理情况等督促检查,确保每笔资金和物资精准发给困难群众。

同时,该县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送流浪儿童回家”、“暖冬寻亲”等救助活动,切实帮助因灾倒房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共为困难儿童、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发放慰问物资14.45万元。

目前,共发放城乡低保资金5060.97万元,发放冬春及两节期间因灾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资160.45万元;发放救济粮537.365吨、食用油2.18吨,解决了8956户35824人的基本生活困难;发放救济棉被4368床、毛毯2676床、毛巾被1420床、棉衣1856件、棉裤1856条、棉毛衫(保温内衣)1920套、儿童冬装1605套、春秋救济服940套、男女T恤1100件、男女衬衣1100件、保温鞋1820双、防潮鞋1800双,保障了5982户11965人冬春期间衣被困难。

(黎以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