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春运期间改签后退票将一律收取20%退票费

发布时间:2018-01-16 14:04:29 丨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丨 作者:苗国强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记者14日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退票费相关规定出台,春运期间,改签车票后的乘车日期凡是在春运期间(2月1日至3月12日)的,一律收取票价20%退票费。

据悉,在网上购票,如果要退票或改签,并不是以窗口出票时间为准,以确认交易成功的时间作为铁路旅客运输合同生效的时间,退票以网站确认交易成功的时间作为铁路旅客运输合同终止的时间,改签按照购票、退票处理。网站购票后,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在网站上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但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

又讯 为方便高铁旅客订餐,铁路部门决定自1月18日起,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调整为60分钟。

去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当时规定开车前120分钟内,系统不接受旅客下单和取消,也就是说,不管是下单还是取消,都需要提前至少2小时。但乘坐高铁有时会临时买票出行或因时间关系改签,为此,铁路部门决定自1月18日起,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这意味着乘客可根据实际情况,甚至可以在准备出门乘车时,再最终决定是否订餐。(苗国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