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去年宁夏旅游待客破3000万 旅游收入达278亿

发布时间:2018-01-16 16:57: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1月16日讯 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晓平在会上做了题为《坚定不移走好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 奋力迈向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的工作报告。徐晓平透露,2017年,宁夏旅游接待游客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达到3103万人次;全区旅游总收入达到278亿元,两项指标10年内首次双双实现20%以上增长。预计旅游总收入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8%,旅游业进入自治区战略性支柱产业行列。

徐晓平说,2017年宁夏旅游动力显著增强。全区开工建设旅游项目234个,完成投资175亿元,项目开工数和完成投资分别同比增长36.1%、36.3%。全区财政性旅游投资4.6亿元,撬动社会投资170亿元,带动了商贸、餐饮、住宿、运输等行业发展。

徐晓平表示,2017年宁夏旅游要素更加完善。全区旅游要素稳步发展,A级景区73 家(5A级4家,4A级17家,三A级34家),星级旅游饭店98家(四星级33家、三星级60家),旅行社135家(出境组团社25家,赴台资质旅行社5家),乡村旅游示范点312家,自驾车营地13家,旅游商品研发基地28家,持证导游人数3501人,旅游直接从业人员7万余人,带动社会就业28万人。

徐晓平指出,2017年宁夏旅游工作亮点纷呈。去年,宁夏获评全国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银川市获评全国十大旅游休闲城市,中卫市通过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验收,宁夏引黄古灌区申报世界遗产成功,盐池长城观光景区荣获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沙坡头旅游景区获评第三届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和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西吉龙王坝、泾源县冶家村等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闽宁镇原隆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宁夏智慧旅游运行服务监测管理平台荣获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提名奖,宁夏旅游商品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23项大奖,宁夏导游范城荣膺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前十强,在行业内外引起了良好反响。

“2017年是我区旅游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面对风生水起的全域旅游发展热潮,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旅游竞争态势,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保持了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旺盛势头。”徐晓平如是表示。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