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全域旅游:三年多项指标年增长率超20%

发布时间:2018-01-16 17:08: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1月16日讯 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晓平在会上做了题为《坚定不移走好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 奋力迈向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的工作报告。徐晓平透露,2015年至2017年,宁夏旅游工作水平和旅游业实力连续跃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与2014年相比,宁夏接待游客人次从1675万人次跃升至3103.2万人次,年均增长22.8%;旅游总收入从143亿元增长到278亿元,年均增长24.9%;宁夏财政性旅游投资从3.3亿元增长到4.6亿元,年均增长38.3%。

徐晓平表示,3年来,宁夏旅游深刻领会国家战略导向,坚决贯彻自治区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工作,努力做深做细做实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的大文章。

据了解,宁夏率先提出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区,成功获批全国第二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的重要指示开启了全国全域旅游发展的新纪元;宁夏首倡提出“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和“全景全业全时全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出台了《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关于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的高度肯定,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宁夏首倡提出以省为单位“打造宁夏大景区”,制定出台《宁夏“十三五”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在做好全域旅游发展顶层设计上进行了积极探索。

此外,宁夏首创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十百千万”工程,宁夏旅游市场秩序正面评价排名连续两年全国第一;宁夏首创推出199元省级旅游惠民卡,全区群众可以全年无限次免门票畅游42个区内景区;宁夏成功举办了中阿旅行商大会、海峡两岸旅游圆桌会议、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沙与海的对话”等重要节会,成功承办了全国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会,向全国、全世界展示了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形象。

徐晓平表示,3年来,宁夏积极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固原、石嘴山、中卫旅游发展委组建运营,银川、吴忠旅游发展委即将挂牌。宁夏旅游投资集团及五市旅游投资集团组建运营。宁夏智慧旅游运行监测管理服务平台第一批成功接入国家平台。

“宁夏持续发力、积小胜为大成,旅游业结构布局不断优化,旅游业规模素质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我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越来越大、地位越来越重要。” 徐晓平如是说道。(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