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走好全域旅游发展路 迈向优质旅游时代

发布时间:2018-01-16 17:17: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1月16日讯 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晓平在会上做了题为《坚定不移走好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 奋力迈向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的工作报告。徐晓平透露2018年宁夏旅游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接待游客34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300亿元,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增长10%以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更加巩固。

徐晓平指出,2018年宁夏旅游工作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深入实施“七大工程”,在全域空间优化、全域产业联动、全域市场开拓、全域服务配套上下功夫、做示范,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向更高层次迈进,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发挥更大作用,广大游客的旅游体验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2017年,宁夏旅游接待游客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达到3103万人次;全区旅游总收入达到278亿元,两项指标10年内首次双双实现20%以上增长。预计旅游总收入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8%,旅游业进入自治区战略性支柱产业行列。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全域旅游推进会工作部署、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一年。” 徐晓平如是表示。(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