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江苏哲学社科界第十一届学术会(苏北)在徐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7 13:37: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7日讯 16日上午9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苏北区域学术专场在徐州市矿业大学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江苏省社科联组联中心主任方心清,徐州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社科院院长刘宗尧,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赵志鹏,盐城市社科联副主席、调研员陈玉林,宿迁市社科联调研员陈法玉等,主讲嘉宾有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贤金、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规划处处长孙志高、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副院长渠俊峰、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教授、新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贾广惠,及来自苏北区域的数百名教育、学术界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届苏北区域学术专场由刘宗尧主持,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等先后致辞。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走过了11个年头,现今已经发展到6个学科专场、3个学术聚焦、3个区域专场、1个学会专场、1个高层论坛塈闭幕式共有14个学术研讨活动。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专场、经济与管理学专场、文学与历史专场、政治与法学专场、教育与社会学专场;学术聚焦特色小镇、社会治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等。对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快建设社科强省,推进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苏北区域学术专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指导,以苏北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经验、新问题、新趋势,突出应用对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特色,研究回答了一系列事关苏北生态优先的重大实践与理论问题,信息量和知识量很大,具有较强的操作性、指导性和前瞻性。

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副院长渠俊峰对研究土地复垦、矿山生态重建、水生态修复和碳循环监测等做了主题演讲,他认为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个新的阶段,即工业文明之后的文明形态;生态文明是人类遵循人、自然、社会和谐发展这一客观规律而取得的物质与精神成果的总和;生态文明是以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为基本宗旨的社会形态。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贤金、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规划处处长孙志高、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教授、新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贾广惠教授都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受到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上,对从苏北区域专场159篇征文中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优秀论文选编》本着绿色、生态、便捷的原则,收入了一等奖10篇,二、三等奖选编了摘要内容,一二等奖研究成果全部录入“徐州社科网”,供有兴趣的读者登陆阅读。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