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新添"中国扶贫创新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18-01-17 14:15: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饶兴军 饶兴建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7日讯 昨天,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内的城步天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布闻从北京领回“中国扶贫创新企业”奖牌。这是该公司立足南山国家公园资源,打造原生态有机企业,创造特色品牌,巧用电商平台助力苗乡脱贫攻坚的又一个荣誉。



城步天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粮食果蔬种植、畜禽生态养殖、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发展企业。已建有电商营销中心、生产集粮基地,并成功探索出了“公司+电商平台+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电商扶贫模式。近年来,该公司在南山国家公园境内的茅坪、白毛坪、兰蓉、长安营、儒林、汀坪、威溪等10个乡镇21个村发动贫困农户发展林下经济,山上有楠竹、树木,林中养鸡、种植中药材等林下经济,建立乌骨鸡养殖场13个、金丝皇菊花种植基地1个、中药材种植基地12个、侗茶种植基地5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710户,2816人走脱贫致富之路。通过吸收当地贫困户参与企业实施的开发项目,解决了贫困户就业、务工收入、入股分红等,让贫困户有持续收入来源,建立了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



2016年,该公司和京东、搜农坊、芒果生活、惠农网等知名电商平台成功签约,由最初的传统型农产品销售企业,逐渐转型为农业电商企业,在线上开启同步销售高山乌骨鸡、蜂蜜、七彩椒、茶油、菜籽油、冬笋、玉兰片、苗乡梨、杨梅、猕猴桃、腊肉、猪血丸子等农副产品,让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里的农副产品俏销全国。



据悉,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还带动3 个乡镇 、14 个村 、710 户贫困农户进行楠竹开发,生产的竹筷、竹签,竹板材、竹席材、环保竹炭、炭雕工艺品、竹纤维粉等系列竹制品远销香港、台湾、越南、泰国、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荷兰、智利等地区,其炭雕工艺品首次走进联合国,外贸出口由2016年的700万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2000万美元,使贫困户人平增收 3000 余元。

(刘佑祥 饶兴军 饶兴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