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专家分析:游客是否应该购买出境旅游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8-01-17 15:58:37 丨 来源:西安晚报 丨 作者:一夫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境外旅游意外保险产品究竟该不该买、如何买?记者调查发现,对于保险公司来说,由于“中介手续费太高”,旅游意外伤害险对公司保费收入以及利润的贡献较小;对于消费者来说,由于保费额度有限,选择购买时更关注产品属性,不太在意是哪家公司的产品。

近年来,旅游意外险产品设计模式主要有两个趋势:一是顺应互联网碎片化消费习惯,包装了全流程快捷投保的线上产品,产品保障简单易懂,如一元超值旅游险等;二是满足客户对服务专业化程度日益增长的需求,不断细分旅游险市场,延伸开发了旅行目的地属地救援、出行购物指南等服务项目。

几乎每家公司都涉足旅游意外险,但是真正赚钱的不多,主要是中介手续费太高。再加上一些旅游目的地政治、安全、流行病等风险骤增,也影响了承保利润,一些公司甚至还将原有的出境游旅游意外险产品直接下架。

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消费者购买出境游旅意外险,有四个“坑”不能跳:

一是跟团也要“双保险”。跟团旅游的游客一般习惯于让旅行社大包大揽保险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旅行社一般都会购买国家旅游局强制要求投保的旅行社责任险,跟团出游时,一旦出现意外,旅行社可能只负责部分责任;二是根据旅行目的地情况,选择合适的旅游意外险。出境游时要看清楚旅行目的地签证要求中,是否有强制买旅行意外险的要求;三是旅游意外险不能贪便宜也不能只选贵的。还是要看保障覆盖面;四是免赔责任要细读。业务员提醒,在网上购买出境旅游意外险时,一定要仔细阅读“投保须知”。

(一夫)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