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徐州汉文化景区:芬芳惊艳美不胜收的文化行走

发布时间:2018-01-18 10:22: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张倩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8日讯 伴着2018年初雪的到来,徐州汉文化景区尚礼礼仪大讲堂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周的花朝节志愿者招聘活动。

在这里能够留下学子们的足迹,能够飞扬起寻梦之人的歌声,遥远千里,彭城大地的梦想再次温暖绽放……

每一个人都有过青春的理想,有过如梦如幻的花期,有过放飞的想象张开翅膀,拥抱千年的文化古韵;在这里,在这片既有江南的秀美,同时也拥有北方豪迈的两汉文化发源地,进行了汉文化尚礼礼仪大讲堂志愿者招聘活动。

如花之盛开,如柔软的回眸,千年的旖旎之梦覆盖这片大地,楚汉的传奇随足音轻踏而来;在学子的凝眸注视中,在衣袂飘飘的飞翔中,展开中华历史上汉朝帝国的鼎盛与长治久安;楚河汉界,刘邦的大风歌激昂豪迈,饮酒击筑,浩浩荡荡,直上云端:“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极目远望,人生如棋,世事如棋,谁解帝王心向天下的胸怀?谁抚慰长年征战远离故土千万里之外的乡愁?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汉风导游社等40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了面试环节,徐州汉文化景区将于二月初公布花朝节志愿者名单。届时尚礼礼仪大讲堂会陆续对志愿者进行礼仪培训,大学生志愿者们将会参与花朝节的汉服巡游、祭花神贺花礼等环节。

没有人能够永远年青,但是永远有人正年青。

行走的青春中,青春是首明快的诗,是张扬个性的霓彩,是镌刻在记忆里的心跳,他们承袭薪火相传的志愿精神,风华正茂,勇往直前……

坚守的品质,让你还记得去年的花朝;雪化之时,花开的声音已经盎然季节的双眼;年轻的心轻吻迎春花,或者踏雪寻梅,或者一路沿河看柳,去那三月桃花春风吹破美人面,莺飞草长的暖风里放飞满天风筝……

徐州汉文化景区诚邀社会各界人士相约2018年花朝盛会!

2018年,徐州汉文化景区秉承不忘初心的坚守和对品质的追求,怀揣着一颗匠人的心态做事,以匠心致初心,我们坚信一颗颗炽热的真心会像珍珠一般闪耀……

(刘涵 张倩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