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沈飞整体上市 成为中国战机第一股

发布时间:2018-01-18 11:27: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8日讯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沈飞”)17日发布消息称,中航黑豹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至2017年12月成功实现了沈飞核心军工资产整体上市,成为中国战机第一股。

据悉,为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航空工业成立了项目工作办公室,整体统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沈飞和金城是航空工业的成员企业,是本次重组方案的具体实施单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双方紧密配合、精诚协作,建立了良好的往来。

2017年11月16日,中航黑豹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得中国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标志着沈飞公司成为迄今为止最核心军工资产整体上市的军工企业,成为中国战机第一股。2018年1月2日中航沈飞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推动沈飞成功上市,是航空工业对深化军民融合、混合经济所有制改革及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的一次积极探索,更为沈飞公司转型升级提供发展新机遇、注入改革新动力。作为军工龙头企业,此次沈飞重组上市,是落实十九大新国家安全观要求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实践,有利于促进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工作。(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