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武冈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加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8 16:21: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肖鸣学 关杨博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8日讯 湖南省武冈市荆竹铺镇平原村村民杨明波左腿残疾,他在淘宝注册“武冈特产1号店”后,靠着诚实守信累积了不少忠实客户。通过武冈市电子商务协会的专家在线业务指导,他近日又解决了一个棘手的销售难题,为老乡家里的猪血丸子、红薯粉等纯手工美食获得了外省客商2万元的新订单。   

 

地处湘西南雪峰山余脉云山脚下的武冈古城生态环境良好,拥有丰富的农副产品,不仅是有名的“铜鹅、卤菜、药材”之乡、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和全省瘦肉型猪养殖基地,而且扶冲米花、法新豆腐、秦桥土鸡、青钱柳茶叶等土特产品一直在当地具有良好口碑。但以往受制于渠道单一、信息不对称,不少藏在深闺无人识。

为此,武冈市积极引进知名电商企业,标准化建设市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支持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扩容增效,在所有村级综合服务平台设立电商区,开展“电商进农村、社区”、“名优特工业品下乡促销”、“原生态农产品上行收购”及电商现场操作培训等活动。借助电商企业,让土特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抵达消费者面前,成为特色农产品销售的突破口,拓宽了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渠道。武冈的农特产品从此在网络上走俏,通过电商走进了全国各地的普通百姓家。

据初步统计,武冈目前已有主要电子商务企业62家,其中省商务厅、省国家税务局联合认定的电商企业8家,省级重点培育项目2个,村级电商服务站360多个,网店、微店2600余家,80%以上的规模企业都有自己的网页,70%的市场经营户有淘宝账户,从业人员8700余人,年电子商务交易额8.2亿元以上,为区域经济发展插上了翅膀。

(刘佑祥 肖鸣学 关杨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